宜蘭縣立南安國中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(2019-nCoV,即武漢肺炎)公告

親愛的南安國中親師生.校友及長官訪客您好!

有鑑於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為避免校園內爆發疫情,本校將進行以下防疫措施,讓我們一起為防疫工作努力!

一、自1/30上班日起,提醒全體教職員生有疑似感冒症狀者戴口罩、勤洗手及拱手不握手等。

二、學校將設置警示牌,提醒校外人士進出校園時,請務必配合戴口罩(校外人士到訪請自行準備口罩,若有困難請現場反應)。

三、學校將於2/3日寒假輔導課前進行全面消毒,並於疫情降溫前,每週都執行消毒工作。

四、學校於開學前會備妥足量之相關防疫物資(口罩、肥皂、額溫槍、消毒用品..等等)。

五、學校會避免舉辦大型集會及團體活動,遇有必須辦理之情形,一定會安排於通風良好之環境,減少在密閉空間進行。

六、學校會針對校園教職員生進行全面清查,於寒假期間如有以下旅遊史者將造冊列管:

(一)赴湖北地區者:請確認其自返國後確實居家檢疫14天。

(二)赴中港澳地區(不含湖北地區者)回國者,請落實自我健康觀察14天,並請配戴口罩,每日早晚各量一次體溫。

七、學校若發現學生或教職員工有發燒、咳嗽、呼吸困難等疑似症狀者,一定請其立即就醫診治,及落實生病不上班、不上課,後續並追蹤其診治狀況,如經醫師診斷為疑似或確診案例者,立即執行校園傳染病通報程序及實施班級消毒等相關防疫措施。

八、學校將以通知單、海報、宣導活動等多元方式向師生、家長加強宣導如何建立健康的生活型態、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衛教~

例如:保持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、二不二要(儘量不到人多密閉場所、不出入醫院,到上述地方要戴口罩、常洗手)、勿與他人共飲共食飲料和便當等。

九、學校將賡續落實防疫工作自我檢核。

十、學校成立防疫小組,推動各項防治工作,並按時召開防疫會議,若有緊急情況即隨時開會。

 

南安國中全體教職員工關心您。2020.1.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