阮義忠台灣故事館, 第8檔展覽「證嚴法師《慈濟世界》&阮義忠《見證慈濟希望工程》」已於9月20日開展

阮義忠台灣故事館, 第8檔展覽「證嚴法師《慈濟世界》&阮義忠《見證慈濟希望工程》」已於9月20日開展

1.本所「阮義忠台灣故事館」第8檔展覽「證嚴法師《慈濟世界》&阮義忠《見證慈濟希望工程》」已於9月20日開展;20年前的921大地震對台灣社會造成深遠影響,天然災害是台灣不斷面臨的挑戰,災後重建需要的不只是物質援助,還需要心靈上的療癒慰藉,藉由這次展覽,希望讓大家看見台灣的歷史事件,以及透過信仰與善念所能產生的力量,並讓參觀者在本縣歷史建築「宜蘭縣政府舊員工宿舍群」的空間中,鑑賞國際攝影大師阮義忠老師策展的展覽作品。
2.本檔期《慈濟世界》展出1966年到近年來慈濟功德會在台灣與世界各地救濟世人的身影,呈現證嚴法師終身立志奉行「為佛教、為眾生」的志節。《見證慈濟希望工程》是阮義忠老師在1999年年底,台灣發生近代重大浩劫921大地震後,親身記錄慈濟希望工程於本國災區援建50多所學校的過程,以及天真的孩童們在殘破重建中的校園裡繼續求學的身影,映現出台灣人在這片土地上重生與重獲希望的過程,災難會帶來挫折與傷痛,但擁抱信念與信仰,可以讓我們站穩腳步,放眼未來。
3.「阮義忠台灣故事館」開館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,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,遇國定假日休館,歡迎貴校來電預約(聯絡人:周偉捷,9325164分機812),本所可安排解說人員進行導覽。